学校首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我院2023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答辩顺利举行


(通讯员 朱诚蕾 李奥 学生记者 杨然洁 摄影 陈侃洲)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形成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至尊z9999全讯于1089:30在文泉楼南313召开2023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定暨优秀学子展示大会。至尊z9999全讯党委副书记向敏、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莅临现场。

在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答辩环节,金融2002班龙书迪以“寄言燕雀莫相啅,自有云霄万里高”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及所获荣誉奖项,从奋

斗、奉献、实干、挑战和弘扬科学精神角度出发,阐述了她理解的科学家精神以及如何向优秀科学家学习迈进。投资2002班蒋昌玲选择解读“两弹元勋”邓稼先。邓稼先先生毕生后无悔选择了中国,选择了核事业,而蒋昌玲也将追随前人的步伐,去选择有益的事业,奉献祖国人民。金工2001苗可然则向大家分享了她深入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后的心得体会,她认为正是因为无数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科研工作者默默无闻地奋斗,中国才得以向浩瀚宇宙发出人类的伟大回响。她坚信“当代青年人也能产生改变世界的力量”。

在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答辩环节,保险2001班黄兰茜讲述了袁隆平先生“一粒种子”中的毕生追求、科学态度与人生足迹。因为在袁老身上看到了一个真正为国为民的科学家模样,所以她将选择不断奋斗,结好自己的“种子”。投资2101周雯萱向大家介绍了孙家栋先生作为一名爱党爱国的科学家,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的事迹。在未来,她也会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积极投入到科研创新中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金计2001班张晓康则讲诉了她与“小康”的缘分,她认为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的接续奋斗。因此,她会接过前人的接力棒,怀着深厚的爱国情感,刻苦钻研,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大道众行远,携手启新程。科学家精神,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是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是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是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南大金融学子更应走在前列,坚定爱国信念,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扎实学识,提升本领,将个人奋斗投入到建设伟大祖国的浪潮中去,踔厉奋斗,不负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