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工程系第五期“优本计划”系列学术活动圆满举行

在学术的浩瀚海洋中,我院金融工程系始终秉持着专业、务实的精神,致力于为优秀学子们构建一条通往理论与实践的桥梁。近期,金融工程系于每周四晚上八点和每周日下午两点开展“优本计划”,金融工程系的多位资深教师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与学生开展指导交流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帮助。活动主要参与人包括金融工程系教师余明桂、孙宪明和许泳昊老师,金融工程系第五期“优本计划”成员等

在第五期“优本计划”学术活动中,多位同学进行了文献分享与交流。例如,王兆鹏同学分享了方先明和胡丁(2023)在《经济研究》上发表的论文《企业ESG表现与创新——来自A股上市公司的证据》。经过深入的探讨,同学们对ESG在金融领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些讨论与认识使同学们ESG与企业发展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提高了同学们ESG相关金融学研究的认知水平。

黄君铃同学分享了DumitrescuZakriya2021)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上发表的论文《Stakeholders and the stock price crash risk: What matters in corporate social performance?》。经过同学们的深入探讨以及老师的专业点评,更加深入理解了内生性问题可能导致的偏误,并掌握了如何运用双重差分方法来减少这种偏误。通过结合论文中的实际案例,同学们不仅理解了双重差分方法的基本原理,还学会了在实际研究中如何灵活运用,从而提高了分析现实问题,如评估经济政策或事件的实际影响的能力

本期“优本计划”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金融工程系的专业水准和教师的职业精神,同时有助于本科生更好地把握当下热点,其综合科研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也为同学们日后的论文选题、实证分析以及撰写奠定夯实基础。